西叶湖邪

来自深渊中的咸鱼大声叭叭,我要恰粮!!

【我×八百比丘尼】小练笔(。・ω・。)ノ♡

#对于八百比小姐姐(好像没什么大问题)

#化鲸那段看的我好扎心QAQ

#一名普通男妖对小姐姐的幻想(/ω\)

#第一人视角∑( ̄□ ̄)

#不喜欢可以不看(。・ω・。)

#有一丝丝的,真的就一点点的all晴明Σ(っ °Д °;)っ,但是看不出来∑( ̄□ ̄)

我叫转运竹,这个名字……狐狸村村长起得。

可我本身并不像其他转运竹一样可以转运,还不受反弹的……狐狸村……不对,是葛叶大人说我太年轻历练太少,就派我下山历练,怎么说呢,让我在院子里陪小少爷玩不好吗?为什么要派我出来啊。

伪装成普通人的样子:get√

历练期间不容许使用妖力:未完成

我现在在一家饭馆里工作。可是我观察到这里的村民真的是好奇怪哦,为什么这么反感妖呢?明明他们自己也有善恶美丑之分呢,那妖除了和他们拥有大自然馈赠的另一份别样的礼物以外,和他们有什么不同呢?更何况这份礼物,是他们削尖了脑袋才得来的。

而人类呢?他们生下来就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他们可以捕食其他比自己弱小的生物为食,可以靠双手来获得很好的地位和家庭,他们还有什么不满的呢?而我们,只有祈求每天不被人类砍伐,小动物们盼望自己已经死去的父母归巢而已。拼了命的化型,好不容易有了人的模样,却因为自己和他们不是同一个种族而被排斥。却因为自己不属于这里而被消除。

“哎呀呀,小竹先生又在发呆呢。”说话的是村中的阿婆,她人很好,知道我是外来的妖怪不仅没有排斥我还给了我一个遮风挡雨的家和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愣愣地点了点头站在原处,看着远方那个穿着长裙的小姐姐。真的是很漂亮呢。我不禁想道。她的眼睛就如大海,蓝的让人安心。可是别人并不这样想。

她是孤儿,没有父母,性格还有点迷糊。除了依靠一点点占卜术为生外,并没有其他收入。

因为她天生就有灵力,所以被其他人议论,说她是妖怪与人诞下的孩子,父母都是妖怪之类的话。

真的是很过分啊。明明小少爷也是……不对,他是在葛叶大人的羽翼下生活着的,一旦葛叶大人离开,小少爷说不定……我发现这个事情很可怕,马上阻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

不过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八百比小姐还是有一颗温柔而坚强的心呢。我不禁想道。

有时,我会萌生了一个我自己都害怕的想法。

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朝我的方向走来,我跨步迎了上去:“啊,八百比小姐,好久不见呢。”

我喜欢她。

“对啊。”她拂袖掩面说道,“那么,今天的午饭,也麻烦小竹先生了呢。”最便宜的饭菜。我听着她的声音没有以前那么轻灵了,里面夹杂着一丝丝的疲惫。

我这样想着,一边端来饭菜一边问她:“虽然我知道我很失礼,但是八百比小姐最近在研究什么吗?啊,不是有意探讨您的生活,只是您看起来很累呢。”

“有吗?”她摸了摸自己清瘦的脸,“最近为治退狼妖而费劲心神呢。”我心中一凛,知道了是怎么回事,这个狼妖,其实只不过是个想取回自己辛辛苦苦,保存下来的祖母的遗骸——那个被村民们当做战利品的狼骨。

但是我也知道八百比小姐一个人是不能完成的,但我同样也是无能为力。因为狼妖其实也没做错什么,他既没有嚷着报仇,也没有残杀人类,他只是想讨个安心,仅此而已。更何况我还在历练期,和那狼妖相比,我除了可以自费心神来带给别人好运外,没什么可以帮忙的呢。

但是我仔细一想,那群村民无非就是想刁难八百比小姐罢了。我明白,他们对待无权无势的外乡人,和异己一向如此。连神明也被他们赶走了,况且是……她。

“喂,小竹,再不来端菜就要罚擦地了哦。”大汉调笑地对我说道,他也是外乡人,只不过因为为人和善

和村民们关系还行。

“那八百比小姐也要注重休息啊,那狼妖又不是一天两天了,用不着这么费劲心思啊。”我向她挥了挥手,继续招呼客人去了。

“小竹先生。”她叫住了我,倾身对我说道:“狼妖可能没有什么太大威胁,但是他的身边有一个能预知未来的大人物。”

离的有些太近了。我无暇顾及她说了什么。

“啊,是八百比小姐啊,来来这里有些东西,需要您看下。”来人是平时看不惯我们的村长,他对我们爱搭不理的,今天这么热情莫不是想给八百比小姐下套。

我对老板招呼了一声,就跟着一同来到了海岸边,一条金尾鲛人靠在岸边,看样子是死了,人人露出贪念之色,但没有一个人上前。

而在村民们的怂恿下八百比小姐吃了鲛人肉。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可我不知道怎的,就是莫名的发慌。我的双手莫名地抖动,我在害怕,我知不道为什么,我打心底里的害怕。

————————————————————

眼前模糊一片

『你还这里啊。』一个声音响起

我一愣,环顾起四周:“你是谁?”

『你知道的。』

我打了个寒战:“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请你把我带出去!”

『你知道的』那个声音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你不可能不知道,她的未来,根本没有你。』

“怎么会?转运竹是……”说到这我明白了。我只能改变一个人的运气罢了,但是她的未来,我根本改变不了。

『想明白了?』

“那又如何?”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也是最后一个!”

————————————————————

“转运竹?”是小少爷,“转运竹你在想什么啊。八百比小姐打麒麟回来了,你不去迎接她吗?”

小剧场:

晴.真小少爷.明:所以说,这是你们写的剧本?

玉藻前:怎么?外甥不喜欢?

万年竹:emmmmmm你猜猜他喜不喜欢?

玉藻前:我觉得海星(*゚∀゚*)

八百比丘尼:我也觉得海星(*゚∀゚*)

夜叉:你要不说我都忘了,谁来组个团?我们组团刷村民啊~

黑童子:+1

青行灯:+2

化鲸:+3

鸩:+4

以津真天:+5

荒:+6

座敷童子:+7

晴明:崽子们你们回来啊Σ(っ °Д °;)っ

评论(4)

热度(6)